暮色流年

不惧诋毁

  人是社会性的生物,从心理学来讲,群居动物是需要认同感和归属感的,而生活中,我们往往会听见很多杂音,许多去贬低你或他人的声音……

  这些杂音严重的打乱了整篇生活的乐章和谐与安宁,使人心生烦乱,然而这是必经之路,是人生道路上必须面对的大山。这样的话,如何应对成为了一大难题。

   举个很简单的例子,演员是最容易受到恶意的一群人了,即便他们当中有些人确实做的不好活着不如别人的眼,但是这算是一种行业吧……在信息化飞快的时代里,打开手机就可以看见推送“xx必糊”“xx收到恶意短信或快递”等等。他们面对这样的恶意,也发了声,其中我挺喜欢杨幂说过的一句话:“不要去随便嘲笑别人的疤,因为那是你从未经历过的痛苦。”古人亦云:“己所不欲 勿施于人”可是某些人因为没有道德修养,文化程度不高亦或者变态的心理随意批判,可能是跟风,可能是就是想去诋毁,这样的人我们改变不了他们,自然只能改变自己对待这样的人的态度。这样的人,即使他有权利有地位有金钱有实力有学位,在诋毁他人时,也一样是一只汪汪乱叫的狗。对于这样的人,我提出的建议是不必理会,请相信,你是独一无二的人,他对你的诋毁只是他在羡慕嫉妒你而非其他,要么就是他变态的心理造成了这样的影响。就算有人否定你,请你相信你自己,你是独一份,你的父母拼了命也要把你带到这个世界上,不是让你自轻自贱,甘于落后被嘲讽的。

  还有一种,那就是纯粹的嫉妒,这个词真的很容易在现实生活中显露出来:同学会上的针尖麦芒,职场上,校园里.......这很正常,因为人总是希望自己能成为最好的那一个焦点,当看到别人比自己先到达自己想追求的目标时,就会不由自主的酸了。

  我对此提出的建议是:如果你是那个先到达顶峰的人,请不要炫耀自己,因为所有人须知:人怕出名猪怕壮的道理,也应该明白什么叫皇帝轮流做 明年到我家和风水轮流转。你的名声与你所受的外界声音是成正比的,你只用保持自己的姿态,不骄不躁,不卑不吭,脚踏实地的努力,你就可以抛弃杂音,过好自己的生活,就像一篇好的文章绝对不会因为几个错别字儿全盘皆输。其次,如果你是那个酸的人,请不要继续酸下去,也请你不要对你酸的对象太对恶意,并且对他的成功给予鼓励与赞美,并且树立其为榜样或目标,端正姿态,奋力追赶,这也是提升自己最好的方法。请不要抱有太大恶意,别人不会因为你的酸或者恶意而在乎,反而别人会因为你的酸而看轻你,为你贴上标签,害人终害己。

  当然,人非圣贤 谁能无过,杂音不可避免,心中的酸味也不可能消失,既然身边的环境无法改变,那何不改变自己,让自己活的更有底气,更有自信!

(本文是作者真实看法,不喜勿喷)

  

评论

热度(1)